Saturday, November 10, 2012

15岁的自己

15岁那年
做了人生一个重大的决定:念理科
开始进入人生一个重要阶段:青少年叛逆期
也开始觉得人生除了分数以外,还有很多乐趣


第一次考试挂了(也是唯一一次)
第一次生物、化学、物理、高级数学统统拿60分以下(还好也是唯一一次)
第一次觉得自己不是念理科的料(讽刺的是,现在还是念着理科)
第一次考那么差,但没流下任何眼泪(从此再也没有为分数留过一滴泪)

第一次和父母有严重的冲突
第一次翘课
第一次不顾一切地大干一场
第一次很不给脸地顶撞老师
第一次被叫到训导处
第一次和父母冷战
第一次狠狠伤了父母的心

第一次痛痛快快地淋了一场雨
第一次认认真真地搞社团
第一次不再为成绩而烦恼
第一次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第一次为自己实现不到的梦想而痛哭
第一次对人心动
第一次发觉乐坛不只局限在芭拉情歌
第一次发觉电视剧不只局限在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港剧
第一次发现暗恋那苦涩又甜蜜的感觉






转眼见8年过去了
很多事情不再是第一次
有些事
我还是没有从过去的错误吸取教训
继续犯错
但庆幸的是
有很多事
让我体悟了很多
学习了很多
少受了很多伤

感恩那15岁时候的我
成就现在23岁的我

当时的梦想
有些如愿了
有些还需要继续努力
但没关系
Keep on believing...
总一天会实现的

带着之前还未实现的梦想
融合在此刻的梦想
努力、坚定走下去
我相信有一天
总会一一如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