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14

慈青制服与我

2年前来上海参加大学主办的3S活动时,乘着周末也想到上海慈济付出,就这样懵懵懂懂地上网查询该 走的方向后,独自一人找会所去。人生地不熟再加上没有很好的方向感,迷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路。就在自己打算放弃直接搭的士的时候,一位师兄突然叫住了我问 道:“是不是慈青啊?在找会所吗?”感恩啊,原来会所就已经在不远处的前方,稍微走一下就到了,如果不是身上的那件制服被认出,恐怕又要花冤枉钱了。

今年刚到上海的时候,问清了有公交车能到会所的前方,但忘了问在那一站下车,结果...又找不到了。在长风公园绕了好久,还是找不到会所在哪儿。就在这时候,救星出现了!一位师姐看到我:“慈青啊,你也到会所吗?我带你过去吧。”就这样,顺顺利利,托制服的福,到达会所了。

制服制服。刚开始的时候,对制服还是不太适应,因为在大热天也要把纽扣扣完,衣服还要整整齐齐塞进裤子里,还要加个腰带,穿白色的袜子,有点小麻烦哦!但 穿着穿着,eh...穿起来也还不错啊!团体的美,来自于个人的美,每每出席活动,和那么多伙伴穿上制服一起做好事的时候,就看得到那整体的美了。尤其是 看到全球的慈青都一起穿着制服做着同样的事情的时候,感触更深。你、我、她、他,也许素未相识,种族、信仰也许不同,但穿上制服的时候,我们都拥有了共同 的名字--慈青,一起为师公上人挑米箩,一起欢喜付出,一起为改变世界付出一点点的绵力。

制服制服。穿上制服,除了整齐以外,也是为了制服我们的心。年轻人的心有多奔放啊,世界也真的是精彩万分,花花绿绿的让人眼花缭乱。放松一下是没问题,毕 竟是活力十足的青春期嘛,但放纵就万万不行了。面对着这么多的诱惑,心总是难平静的,制服就是制服、调服那一颗不安的心最好的方法了。穿上制服不是约束, 不是束缚,而是一种安住内心的方法。穿上制服,走入人群,你会发现原来狂欢后的快乐比不上付出后的法喜,狂欢后留下空虚的心灵更是不如付出那富足的心灵。 穿上制服,走入人群,你会见苦知福,你会发现自己其实拥有了很多,只是自己看不见;你会发现自己其实李幸福很近,只是自己不珍惜,你会开始学会知足,学会 感恩,学会惜福。制服制服了我们的心,但最重要的是教会我们制服自己的习气,也许不是一天两天就做得到的事,但相信只要坚持下去,一定做得到,让自己成为 自己喜欢的那个自己。

所以出国的时候,不管行李有多重,制服我一定带着一起去。不为什么,只为了那一份共同的名字--慈青。我身上虽然没什么名牌,但至少制服是世界名牌吧,哈哈。

但最重要的是,希望自己穿上制服是慈青;脱下了制服,也还是个慈青。制服是外在的象征,内心的升华才是修行真正的目的,你说是吗,伙伴们?






1 comment:

毛澤 said...

是的。我也以这制服为荣。是一份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