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09

改变世界的力量(Part 1)

7月3日至5日到马六甲参加慈青干训营,这已经是本人第二次参加了,而且这次也有幸当小队辅。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所以出发前还挺忐忑不安的,有点害怕,可是又有点兴奋,毕竟这是一项很棒的挑战,很好的学习机会啊!!!

这一次我们Setapak 拉曼一共有14位干部参加,所以整个场面也挺壮观的。哈哈...也很欣慰啦,因为不需要就只有我们几位“老”慈青撑场面了。这也代表我们拉曼慈青后续有人,能把这份清流传承下去了...所以在这想给所有干部们一个爱的鼓励(12 123 1234 12....)


由于一些伙伴还需要上课,所以我们分了好几批下去;下午3点有一大群下马六甲,下午5点有一位,然后晚上8点再有一批...下午5点,终于回到马六甲静思堂了,好久好久没来咯,所以很怀念这里的一草一木,每栋建筑物,每寸土地,每一位伙伴们;因为我在这里留下了太多太多美好回忆了...放好行李后在师姑叔伯的带领下在静思堂巡礼;虽然我对这已经相当熟悉了,但听到师姑师伯的讲解还是会小小感动一下...

药石后,终于见到了我的大队辅,陈姵蓉师姑,和师姑聊了一下就是开营时间咯。这时候,我才正式见到我的学员们(4位马六甲MMU伙伴,一位双溪龙UTAR伙伴,还有两位Sunway伙伴)。
第一堂课就让我印象深刻了,那就是学姐带来的《改变世界的力量》。
说真的,要改变世界前,就要先改变自己的心;要守好自己的一念心,才真真具备了改善世界的力量。师公上人常常对我们说“来不及了,来不及了”,所以我们要加快脚步,不要只光喊口号,而是要赋予行动,才能赶在一切都来不及之前,拯救我们的世界,拯救每个人的心。不但如此,我们也要当个发光的慈济人,而不是个沾光的慈济人;更不要穿上制服和脱下制服就换两种人格。要做到大家能真真尊重你,就一定要诚正信实...要大家能毫无保留的信任你,就必须要说到做到,遵守承诺...要让周围的同学加入我们大爱的清流就要一直表现出我们的用心,细心,专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