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09

改变世界的力量(Part 2)

第二天,5点就起床咯...虽然还是双眼朦朦,四肢无力,但还是很有毅力的起床盥洗。还好这次安排了早操时刻,人果然要动一动才会有精神...经过《年轻的心》(营队主题曲),《慈济功夫》和我最爱的《阿爸牵水牛》的乐声中,我总算真真从睡梦中清醒来,也流了一身大汗,舒服极了...

过后,我们在静思草场留下了永恒的回忆,要把140++人排进一张照片还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啊。真的是辛苦了三合一组的学长学姐们,让我们能把这次营队的回忆收藏起来。

分组环节我原本是想到资深干部那上课的,但最后还是选择到新进干部那上课;一来可以陪伴我的组员,二来也可以增长我的慈济基本的认识,三来我的伙伴大多在资深干部那上课,想知道上什么们他们就好了啊...虽然我上的三个环节是为新进干部而设的,但我也同样学了好多好多...《慈悲的脚印》中学姐说的:“每日一善念,培养慈悲心”这句话让我感受很深。师公上人就是因为“一念善心”而创造了慈济,帮助了世界上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人。师公上人的悲心,大家都能感受到,所以全世界各地都有了慈济;最令我惊叹的是南非那3000位黑菩萨,虽然他们大多听不懂师公上人的话,但都深切地感受到师公上人的爱、关怀、慈悲心,被感动了儿加入了慈济大爱的行列,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同胞。《人生选择题》也是堂有趣的课程,尤其是对我这个毫无时间管理观念的我。毕竟要把时间花在学业,志业,家业,娱乐和自己身上,不好好分配时间只会自寻烦恼。所以,我一定要学会减少浪费时间,把时间运用在重要和应该做的事情上。虽然“时间易得易失,已过去就不回头”的道理人人都晓得,但要如何做出好的选择,把时间运用得好确实需要智慧的哦...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做到身忙,心不盲。看来我真的应该做个个人时间表了...嘻嘻...再来《青年维新》这堂课,影带我已经看过几次了,所以没有其他伙伴这么震撼啦,但还是要时时警惕自己:要做一个永恒的人品典范(有志青年),被人相信、肯定、爱...

然后就到了我个人认为最最有趣的分站游戏了。游戏的目标是为一位患有白血病的病人找到RM20万,一张飞机票,捐骨髓者的同意书。大家都真的从游戏中学习了很多;如何应付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物,承诺的重要性,行孝、行善不能等的道理,如何辨别出好人与坏人,如何与人沟通等等...但最让我动容+感动+震撼的应该是父子相逢的那一幕吧。哇,师伯的演技实在是太棒咯。他和剧中孩子相拥,留下眼泪的那场戏,真的令我们整组感动到,自己都差点哭了起来哦!!!那场面实在是太经典了,我想所有第7组和第12组的伙伴都深表同意吧...看到这一幕,我们都觉得十分满足,十分有成就感,因为我们做了一件好事啊,父子团聚哦,不简单哦...所以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我们太伟大了(在自我骄傲中。。。)

再来还有很多很多有趣、好玩、让我学习很多的活动啦,但在这就不一一说明了(太长了,写到有点手酸了...)
结束前,想在这向大家宣布我在这次营队发的三大愿吧:
  1. 吃素一个月!!!
  2. 一定会来参加9月的营队!!!
  3. 毕业后一定会当陪伴学长,继续为拉曼慈青服务,让大爱的清流继续流入校园,源源不绝!!!

亲爱的拉曼慈青干部们...

第7组的学员们和敬爱的姵蓉师姑,我们自称“钓鱼组”(当然不包括师姑啦) 哈哈哈...

为我们辛苦了1个多月的学长姐,师姑伯们。真的很感恩大家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