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上海慈济分会一日体验

星期天
没任何活动
终于有机会到慈济上海分会体验体验了。

从大学到分会路还真是坎坷
人生地不熟再加上欠缺方向感
花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找不到分会
正在烦恼之际
遇到了贵人
遇到了一位学长
刚好也要到分会去
就这样花了一个多小时
流了一身汗
到达了上海分会^^

分会规模不算太大
只有两层楼(4和5楼)
还有静思书轩(1楼)
但很有格调
布置的也很庄严
不但有静思小筑
还有师公上人小木屋的小小模型
户外环保站就在5楼的阳台上
蛮特别的

一位台湾学长带我浏览了整个分会
也告诉我慈济在中国大陆的足迹
虽然很多故事都是听过的、看过的
但还是让我感动满满

导览过后
就是开始付出的时间了
刚好上海分会正在进行小太阳营队
缺少生活组工作人员
我换上慈青制服
开始忙碌了起来

结果一忙就忙了一整天
洗了很多碗筷
打了很多盒晚餐
也几乎站了一整天
当然是幸福满满了
此外也认识了很多新的家人
为以后到上海时的慈济路打下了基础
到了晚上10点多
才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法喜回到宾馆

只能说
能在异乡遇到家人的感觉真棒
希望在回到马来西亚之前
还有机会参与这里的活动

亲爱的慈济家人们,
有你们真好
让我不论在什么地方
只要去到分会
都有回家的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