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敏感的问题

到了我这个岁数,总会有几个问题是痛处,是你不愿别人提起的
对我而言,问我为什么今年XX岁了,还没毕业就是痛处。问我以后有没有想要继续读硕士、博士,也是很敏感的。
屈指一算,大学读了8年!8年是一个什么概念啊!小学也不过念了5年,中学也一样,但大学念了8年,就等于还要多花父母的钱8年!尴尬的8年啊!朋友们都毕业了,工作了,结婚了,当爸妈了,买房了,买车了,自己还在悻悻然地躲在象牙塔里继续念书。而且念完了还只是本科毕业而已,虽然是有两个本科,但毕竟也只是本科啊,还是不如那些硕士博士啊。虽然选择再念中医我并没有后悔,但有时候被提起为何还没毕业时总会有愧疚,虽然不至于到无地自容,但也怪不好受的。
期望能顺利毕业吧,是时候报答父母了,毕竟年纪也真的不小了。
还和我一样出境的朋友,你也要加油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