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我轻轻牵着你的手,慢慢走过那田埂;再走几步就是稻田的尽头了。你还是沉默着,从家里出来到现在,你一句话也没说。你深锁的眉头,仿佛把全世界的语言封住了。田里不时传出些鸟啼声,倒是为这段路程增添了生气。
我们走到了山里唯一的巴士站,时间正好是下午5点钟。
我说:“我先走了。。。”这时,你突然拉着我的手,开口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巴士还要一个小时才到,反正你也闲着,留下来陪我等好吗?”
我嗯了一句,就坐在你身旁,等巴士。然后又是一阵的沉默。。。有好几次我都想开口,但就是不知说什么好。你默默地望着身后的那片稻海,身子似乎在颤抖着。我不敢看你,因为我好怕自己也会控制不了情绪,陪你一起哭。
又过了良久,你转过身来,眼角还残留着些泪光;泪痕像一道道疤痕般印在你脸颊上。
“就快要收成了吧,今年应该会是个大丰收。”你说道。
“是啊,再过几个礼拜就能收割了,到时可有的忙了。哈哈。。。”
“大海伯身体不好,你可要帮帮他,别让他累坏了。”
“我爸哪你甭操心了,倒是你父亲哪。。。”
你又开始颤抖了。我没说什么,只是轻轻的把你抱入怀了,用手指缓缓的摸摸你那乌黑的长发。这时远处传来了一首《送归曲》;笛声随着徐徐微风缭绕整个山头,经过那片稻海,停留在你我的周围;如此的悲凉,如此的惆怅。你颤抖的更加厉害了,似乎想要把你所有的悲伤甩下来。我把你抱的更紧,想要缓和你的情绪,但这样一来反倒让你更悲恸。
我们就这样抱了好久,直到巴士的灯打在我俩的身上。你提着行李,一步一步走进巴士里。你沉重的行李,犹豫的脚步,让我有一种冲动,想要把你拉下来,不让你走。你回过头来,只说了一句:“好好照顾我爸!”我仿佛看见你友开始颤抖了。
夕阳西下,牧童挽笛归去;但在他乡漂泊的你,何时才会归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