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今年新年有点闷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新年感受分享。一句话,今年新年有点闷,也没什么期待啦。

老妹:“十二点了。”

我:“初一咯。”

老妹:“哦…”

就这样…好像也没什么好期待的,就是吃吃团圆饭,见见许久没见的亲戚,拿拿红包,看看贺岁片…

年二十九:很多人(大多是三叔、二叔的朋友)来我家聚会。还挺热闹的,食物也挺丰盛的,但我只能吃肉边菜。大家的谈话声、唱卡拉OK声,干杯声,真的很大声,但还好我家隔壁是森林,要不然一定会被投诉。还有,我怎么能忘了鞭炮声呢?我讨厌鞭炮,总觉得它浪费钱有污染环境…也讨厌那些放鞭炮的人,一点公德心也没有…就这样闹到了午夜2点钟,大家走了,只留下我和老爸打扫…

年三十:正式吃团圆饭,但今年的团圆饭有点冷清,只有7个人。算,能吃就是福。

初一:新年咯,但也就这样。今年来拜年的人不多,比去年少好多。本来很期待至少在初一会有点新年气氛的,但今年家里好冷清,冷清到大家还能轮流睡午觉。唉…

初二:一大早醒来送老妈到Rantau(老妈要陪外公外婆)。Rantau就像往常一样大塞车,要绕好几圈才找到停车位。一眼望去,还想有不到10位华人,其余的都是马来同胞。奇怪了,不是华人新年吗?怎么这样啊?但想一想老爸说的对,马来同胞比较爱家啦,就算有两三天假期也会回家看父母。孝顺是好事啦,但有时候却苦了那些也想要回家的我们(火车票真的很有限,所以大家要回家要很早很早就买了哦!!!)。大概下午4点回到TM,老爸把门锁上,谢绝客人,因为我们太累了,原本已是45分钟的路程,如今要花上2个多小时才能从Rantau回到TM。

初三:正式向外公外婆拜年。以往都会有很多亲戚过来拜年的,但今年…好闷哦!!!!!!!!!!!!!!结果,大家又开始轮流睡午觉。红包少了没关系,但准备的nasi dagang还有留下太多太多了,为了避免浪费,我们只好打包回家,接下来的几餐就吃饱足感十足的糯米饭咯…

初四:老妈的学校开学了,所以那里也没得去了。在家等老爸的学生来拜年,结果一个也没来。说真的,与其说是大年初四,不如说是一个普通的星期日吧!闷!!!

 

总结:真的觉得新年最适合小孩子了。小时候超级期待新年的,但现在嘛,新年好像跟平常日子没什么两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