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我的教书日子

教完了再写,会不会太迟了?

算吧,要写就写,不要管这么多了。

刚刚结束了1个多月在母校(育正华小)服务的日子。除了当一年级的级任老师之外,我还教了4年纪的数学和六年级的花纹作文。工作量不多也不少,自己还应付得了。教学方面也没遇上什么大问题,毕竟这些都是自己学过的。最难应付的,还是那些小同学们!

和他们相比,我小时候根本就是个小天使嘛!至少我还会尊师重道、老师吩咐下来的功课我也一定会尽全力完成(至于是怎样完成,那就不必追究了…)、老师的藤鞭说什么我也不敢试的。而他们呢?样样敢,一点都不把我放在眼里。唉,我的威信何在啊???不听话也罢了,还很喜欢顶嘴,而且顶嘴的功力不浅啊。当然每个都很耐打,藤鞭发挥已经发挥不了什么效用了。功课呢?他们高兴就交,不高兴就不做、没有带来、最后干脆把书本弄不见了。

虽然如此,他们有时候还是很贴心的。我想现在的孩子不把老师当老师看,而是把老师当做是自己的朋友了吧。我发现如果放下老师的包袱和他们交谈,其实感觉还挺不错的。可能自己跟他们年龄差距不太大,所以还谈得来吧!所以离开后,我还是会偶尔想念他们的吧!虽然这一个多月来,我不知喊破了多少次嗓子,血压也不知飙上了多少次,但总的来说还挺不赖的。

如果还有机会,我想我还是有兴趣的。

(p/s:但不会是当做终身事业吧…)

5 comments:

Lee Hwa said...

wow, "和他们相比,我小时候根本就是个小天使嘛".... hahaha

eh,when is your convo and where it will be held?

Silent Chaos said...

22 August at Wisma MCA

Lee Hwa said...

remember to put up the photos in Fb!! any of our friends is going to your convo??

Silent Chaos said...

Dunno leh...I didnt tell many ar...

aiwei said...

your convo I am so proud jing si haha i feel like ur mum suddenly but i m not going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