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伍思凯-窗外

 

伍思凯一直都是自己很喜欢的歌手,总觉得他的歌声有种很奇特感染力,不论慢歌或快歌都能让人完全投入歌曲的意境中。这首歌我中学是很爱很爱听,还记得当初会一直用Walkman重复地听,不停的唱。

这首歌诉说着对逝去的爱情的一种依恋、想念。那种届于忘与不忘的心情在歌词中刻画的很好。每次听都会有谈谈的感叹和无奈,有些事情一旦失去,不管过了多久,遗憾还是会在,乘你不注意时,再刺痛你。。。


今天的天气是云淡风清
彷佛不记得那一季湿湿的雨季
人总要试着学习
往好的地方走下去
别总是
在原地
听到朋友谈起你的消息
这段时间你的生活有高也有低
那离开我的原因
已经变成你的伴侣
我只是
你的过去
虽然还继续想你
听起来连自己都觉得太煽情
虽然还依旧爱你
看起来又嫌多余
你离去
那天忽然倾盆大雨
忘记关的窗
湿一地
听到朋友谈起你的消息
这段时间你的生活有高也有低
那离开我的原因
已经变成你的伴侣
我只是
你一段过去
虽然还继续想你
听起来连自己都觉得太煽情
虽然还依旧爱你
看起来又嫌多余
你离去
那天忽然倾盆大雨
忘记关的窗
湿一地
从此我让四周阳光充裕

只是记忆里那一扇窗外
还没放晴
你离去
那天忽然倾盆大雨
忘记关的窗
湿一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