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指甲上的花

他还记得她,虽然已经过了好多好多年,大概有半个世纪之久了,当他最后一次看到她。

她很美,在每个人的心目中,得不到的永远最美,不是吗?当然她真的是很美;班上,校园中她就是最美的那一个,无可争论的。

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随风一飘再加上她回眸一笑,不知有多少人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她大眼睛大大的,水汪汪的,活脱像个从少女漫画中走出来的女主角般。她的嘴巴就像个樱桃般,小小的,红红的,软软的;这当然只有亲吻过她的人知道,而能有这种荣幸的人不多,他就是其中之一。

但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她的指甲,她指甲上的花。这也许就是让她如此特别的原因吧!花都镶在她右手指甲上;无名指镶的是玫瑰,小指上镶的是牡丹。当她用着两只手指顺着她那头长发滑下来时,风情万种,有着和她年龄既不相配的成熟。而他最爱的就是那个动作,然后顺理成章的也成为了他心目中最美的瞬间。

他们爱得深,爱的轰轰烈烈,爱的死去活来,爱得无法无天,但最后他们还是分开了。他还依稀记得分手当天,他们都十分洒脱,在一片风平浪静中和平分开的。回到家后,他才开始哭,哭了好久好久,心也痛了好久好久。当天后,他在也没见过她,但他还是无法忘记她,无法忘记她指甲上的花和那最美的瞬间。

50年了,他老了;有了老婆,孩子也上大学了,事业也做得挺成功的,当然也还是想她。

然后他看到她,其实是看到她指甲上的花,顺着早已白花花的头发滑下来。他没跑上去和她相认,往反方向走了。他不忍看到她,50年后的她,也许皱纹多了,眼睛也许开始无神了,嘴巴也许没那么没了。只有她指甲上的花,永远不变。无名指镶的玫瑰,小指上镶的牡丹,还有指甲顺着头发滑下来的那一瞬间,他要永恒地收藏在记忆里,那一个最美的瞬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