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上天的安排

上天的安排,这种东西听起来很玄,但简单来说就是福祸皆有上天定,一切都是冥冥中都有安排的。不管你多么的不甘,多么的反抗,你还是做不了什么。你要怪谁呢?上天吗?他不见得会理会你...自己吗?也很难,因为人总是认为自己永远是对的。那怪谁好呢?我不知道,你能告诉我吗?

在朋友的葬礼上,我遇到了一个最不可能出现在那里的人。对了,就是前面两个故事的男人。和昨天比起来,他憔悴多了,当然一个人哭多了,会憔悴也是应该的。原来他一直以来等的人是我那位老朋友,而我老朋友故事中那位神秘的男主角就是他。事情就是如此的巧妙,任我想象力如何的丰富,也想不到会有这样的结果。上天的安排真的是太奇妙了。

事后,他把故事告诉我了。他们原本是对相爱很深的恋人,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阻碍发生了。他的父母反对他们在一起,因为我这位老朋友家境不好。非常老土的理由,但的的确确还是发生在现今的社会中,可悲啊。他们当然不会如此放弃了,所以像所有追求自由恋爱的狂热年轻人一样,他们决定私奔。地点就约在我工作的那间咖啡馆,他每天都会在下午5点钟点一杯咖啡的咖啡馆。约定时间就是下午5点,在离窗很远,靠近柜台的那张桌子。后来,他来了,但我那老朋友却没来,原因是什么,他不知道,看来也永远不会知道了。之后的故事,我想大家都知道了,他就是在同一个地方一直等下去,等我那老朋友赴约。他当时没等到,这次也还是等不到,等到的只是具冷冰冰的尸体,没了灵魂的躯壳。他之前是失望的,而这次是彻底的绝望了。

葬礼后,我再也没有遇到他了。有时我在想,如果当时我老朋友赴约的话,情况会如何呢?他们会有幸福完美的故事结局吗?我不知道...一切都是冥冥中有安排的,她没赴约,不管理由是什么,就已经错过了和他继续走下去的机会。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我们怨不得,也做不了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