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10

易齐-某天某夜

人很奇怪,又是一段旋律、一段歌词就是会一直围绕在脑海里,久久也散不去。这首歌也许曾经陪你度过人生低潮、曾经带给你欢乐、曾经是你和某一个特别的人的主题曲…

就像这首易齐(现在已改名为易桀齐)的“某天某夜”。第一次听这首歌应该是在2002年的时候。地点,沙巴。在旅行的途中,从walkman听到这首歌的第一瞬间就爱上了这首歌。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chorus部分很朗朗上口,而且歌词写得很感人吧!过后,也在沙巴的一间忘了名字的超级市场的某一间唱片行买了易齐的首张专辑《第一张创作专辑》。

又是要忘了真的很难,尤其当你是受伤的那一方。当你还在想念着那个伤害你的人时,她也许早就忘了你,正躺在那离开你的原因的怀里取暖。也许有一天你们还会在街上擦肩而过,但当你回过头时,却发现她已经不属于你了。

作词:易齐 作曲:易齐
那一天和那一夜 改写了我以后的一切一切
某一天某一夜我突然想念 那某一种温暖感觉
离开你建的堡垒好多年 你记不记得 当时我的脸
虽然我现在有很多改变 我想你还能 感觉就算擦肩
离开我你有没有在想念 你记得的事只有那一点点
还是你现在忙于收拾着 他的房间
这一天和这一夜 改写了我以后的一切一切
哪一天哪一夜我可以感觉 那某一种温暖感觉 
那一天和那一夜 改写了我以后的一切一切
某一天某一夜我突然想念 那某一种温暖感觉
离开你建的堡垒好多年 你记不记得 当时我的脸
虽然我现在有很多改变 我想你还能 感觉就算擦肩
离开我你有没有在想念 你记得的事只有那一点点
可能你现在忙于更远的 想念 想念

 

 

 0567f818847621bbf5a3047ae4c39f1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