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从没说过的生日快乐

已经两年多了,好快好快。2008年的九月,我记得当天我刚考完试,正准备来临的慈青营队。

很突然,虽然知道您生病了一段时间,但消息传过来时真的很错愕,您走得太突然了。我哭了,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哭了一整夜,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人生无常,第一次感觉到亲人离去的那种痛苦。

您年纪不会大我们很多,所以和我们还算挺谈得来的。但可惜我没有和您很亲,也从来没有想过要花很多时间和您相处。可能我天生就是会和每个人保持点距离吧,总不能摊开胸膛和人说心事。弟妹就不同了,他们很会讨大家欢心,而我从小就只会读好书,考好成绩,而不出跟人相处。正因如此,我从来没和您说过生日快乐,虽然我知道5月1日是您的生日。

两年多过去了,我也变了,大家都变了,也经历了很多。有时候我再想,如果您还在我们会不会更谈得来呢?现在我懂得更多,也许我们能聊得事情更多吧。

我还在学习放开胸怀,打破隔膜,和人相处,也许这一辈子我都还要继续学习。

您还在的话,今年也应该40出头了吧。从小我和弟妹就在想,二叔三叔应该会当一辈子光棍,我们要堂弟堂妹的希望就落在您身上了。当现在嘛,也不想那么多了,二叔三叔要是以后老了,我们会代您好好照顾他们的。

从来没和你说过生日快乐,很可惜。现在说了也不知您会否听到,但还是要对您说一声:“小叔,生日快乐,我们永远怀念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