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情意结 I

有很多事情不了解的人永远也不会尝到事情的甜酸苦辣。人,总要经历过,感受过,才能真正了解。就像不是马来西亚人,就不能了解“初恋红豆冰”里那种小镇情怀,也不能了解“Sepet”中阿龙和Orkid的感情那样。这就是身为马来西亚人对自己国家的情意结。不管你多么不满马来西亚的政治格局、社会百态,那个对自己国家的情意结还是无法磨灭的。

就像我对吉兰丹的情意结一样。刚到吉隆坡时,真的很诧异。在大家眼中,吉兰丹真的很不堪,大家都好奇的问我是如何生存的。在他们眼里,一个没有电影院、在超市付钱还要分男女、九成九居民都是马来人的地方,这么可能还会有像我这样的华人?吉兰丹对他们的印象是保守的、孤僻的、封建的、落后的。我很失落。解释也是枉然的,他们就是不能相信吉兰丹是个好地方。我很爱吉兰丹,不仅仅是因为她是我的故乡,更是因为我觉得这是全马种族关系最融洽的地方了。

就像我对Pokemon的情意结一样,也没多少人能了解。大家的第一反应通常是“好幼稚哦!”“你几岁啦?”“我的小弟弟、小妹妹才玩的!”“显死了,关眼睛都可以赢啦”老实说,会这样讲的都是业余的。你真的认为那么简单吗?你认为掌握17种不同属性,600++种不同的Pokemon,近千种的绝招那么容易吗?当然解释也是枉然的的。

 

KELANTAN’S FLAG

POKEMON’S LOGO

2 comments:

aiwei said...

Well you made your point. I will try to refrain myself from asking you why are you still playing pokemon next time LOL.

I still play barbie sometimes la haha

Silent Chaos said...

lol...never tot u are a Barbie p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