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不一样的冬至

昨天的冬至过的跟以往不一样。从小到大,冬至对我来说就是一家人一起搓汤圆,吃汤圆,但今年由于要做FYP所以无法回乡庆祝咯。还好朋友提议做BBQ,弥补了我一些些的遗憾。

来的人不多,只有大概15位但还是很热闹的。大家烤烤肉,烤烤鱼丸、香肠,再吃些豆奶汤圆,聊聊天,感觉很不赖嘛!我本身是第一次亲身参与BBQ,所以对凡事都抱有极大的好奇心。对于生火、烤肉这些事情我都学到了不少,下次就可以自己做了吧!!!嘻嘻嘻。。。

一开始我们还觉得食物挺少的,所以就在多买一些食材,但我们真的太低估它们的力量了。大家在吃了2-3个烤鸡翼后就已经开始有点胀了,再加上喝了一杯又一杯的凉粉,在吃下炒饭,豆奶汤圆。。。到最后大家都吃撑了,但食物还剩的不少。没办法咯,只好每个人打包一些回家。

事后收拾也蛮好玩的,虽然我做的并不多,但至少也出了些力,帮忙刷刷地、洗洗碗。过后大家就坐在客厅了聊聊八卦,联络下感情,也顺便发发FYP的牢骚。12点,大家才各自回家。

我呢?还有第二轮呢。。。这次是和慈青伙伴们一起来个冬至小团聚。感恩晓云学姐的传统汤圆哦,真的让我想起在家中每年都会做的汤圆。照样也是聊聊近况,但这次没那么八卦啦。。。也得知明年的岁末祝福会在1月23日(终于有机会参加咯!!!),当然也不忘祝福24日回台的祖淞咯。

虽然今年的冬至不能回家和家人一起度过,但有这么多朋友陪伴,心里还是很温暖的。感恩大家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