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部落格与面子书(Facebook)

在电台听到了一个有趣的话题:部落格与面子书,你选择哪一个???

部落格我是在2008年7月13日正式开启的,应该也算挺迟了吧?面子书更迟,我是在今年4月左右才开始玩的。

如果你问我,比较喜欢哪一个?我应该会选择面子书吧。不是说我喜新厌旧啦,只是面子书比较多app可以玩,也比较可以和旧朋友或新朋友打理关系吧。部落格呢,就比较私人些,我相信知道我有部落格的朋友也只有那区区几位吧!在FB里,我已经有差不多600多位朋友了(我觉得还是很少的吧。。。),而且绝大多数我都是认识的,也通过FB我也认识了蛮多新朋友的。部落格嘛,别人给我的comments还挺少的,所以有时会有点“显”掉的感觉吧???

但也不是说部落格不好啦,在这也有许许多多我对生活啊,朋友啊,周遭啊,电影啊,歌曲啊的看法哦。毕竟想要在FB上表达这些还挺难得,因为有些这么说也是很私人的,越少认识我的人知道越好。而且我觉得本身在部落格中更能表达自己的想法吧。在FB的话,表达事情时多多少少都是会有些顾虑的。

总结来说呢,部落格和面子书都各有各好啦!双方可以用来表达事情的方式也不一样,所以也不能这样拿来做比较啦。什么时候该用部落格,什么时候该用FB,我想是依需求和心情而定吧!!!

我两个都很爱啦,嘻嘻嘻。。。

No comments: